•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电瓶大盗”疯狂作案,民警当场抓获(图)

时间:2023-02-21 17:4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大货车停在路边,第二天电瓶竟然被盗,给司机的正常行驶带来严重的影响。针对辖区发生的多起货车电瓶被盗案件,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民警经现场勘查,视频侦查,迅速确定嫌疑人,精准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辆电瓶案件,经连夜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扣押作案工具1套,查获工程车电瓶四块。

近日,同家庄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货车电瓶被盗的警情,但嫌疑人选择停放在偏僻位置且处于监控盲区的大货车实施作案,这也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为尽快侦破此类盗窃案,民警一方面加强相关易发案路段夜间巡逻力度,并向大货车司机发放温馨提示,谨防被盗。另一方面由所内成立专案组集中对案件进行侦破。

专案小组针对近期货车电瓶被盗案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均为深夜作案,而且是通过剪断电瓶电线的方式实施盗窃,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根据此线索,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通过对案发地点周围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成某的身份信息,并立即赶赴其住所进行蹲守。

民警根据相关线索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蹲守,于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将嫌疑人成某抓获。民警发现,成某停放在案发地附近的汽车后备厢内除了偷来的电瓶,还有许多用来装电瓶的纸箱及作案的手套等工具,可谓“装备齐全”。经审查,成某是本地人,因为贪财盗窃电瓶。成某不固定作案时间,看到觉得“心仪”的电瓶就动手,用工具剪断电线,或者直接撬开实施盗窃。成某每次盗窃都会刻意避开中心现场的视频,考虑到辖区发生多起电瓶车盗窃案件,民警怀疑均是同一人所为,通过视频,民警发现多起盗窃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的衣着、身型和交通工具和成某的都极为类似,且在案发现场附近,成某都出现过,于是警方判定,成某是多起盗窃案件的罪魁祸首,经审查,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合阳作案24起,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