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五清五破”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时间:2023-02-19 16: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市、县公安工作会议关于刑事打击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春季打击破案热潮,推动刑侦工作追赶超越、争先进位,合阳县公安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了“五清五破”专项行动,各警种部门全警动员、积极参战,仅一周时间共破获现发刑事案件31起(其中大要案件3起),抓获盗窃、诈骗、涉毒等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抓获网上逃犯5人,追回金首饰、名贵烟酒、工程车电瓶等价值7万余元,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循线追踪,蹲点守候

迅速破获盗窃工程车电瓶案24起

春节刚过,同家庄镇辖区连续发生3起工程车电瓶被盗案。案发后,同家庄所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扎实开展走访调查工作,查阅了大量现场及沿途视频资料,迅速确定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通过连夜蹲守,将成某在暂住地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工具1套,缴获工程车电瓶4块。经进一步研判深挖、核查取证,查明成某近期先后流窜合阳、韩城等地盗窃作案24起。目前,涉嫌盗窃的成某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深挖办理之中。

精准研判,快速打击

接连破获事关群众利益的入室盗窃案4起

刑侦大队牢固树立“发一破一”的理念,扎实推动“入室盗窃案件必破县”创建活动纵深发展。2月13日,县城某小区相继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通过串并案研判、视频追踪侦查,结合现场勘查情况,迅速确定盗窃前科人员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在县城某沿街门店内成功抓获,扣押作案面包车1辆,追缴金首饰6条、名贵白酒7瓶等价值3万余元。2月16日凌晨3时,某小区又发生1起入室盗窃案,值班民警连夜开展工作,仅用3小时将涉嫌盗窃的范某在县城出租屋抓获,追缴金首饰、玉镯子、名贵手表等价值2万余元,带破案件1起。截止目前,现发4起入室盗窃案件全破。

重拳出击,合成作战

成功侦破事关群众安全满意的寻衅滋事案件1宗

2月13日凌晨,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县城夜市、医院等公复场所酒后滋事、持刀伤人。接警后,金水所连夜赶赴案发现场处置,深入开展走访调查,询问周边群众、医生等,刑侦大队技术民警扎实开展勘查取证,侦查民警无缝衔接、同步上案,精准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乔某抓获,有力地回应了群众重大关切,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目前,涉嫌寻衅滋事的乔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受害人杨某经医治身体状况平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综合施策,压实责任

全力劝返逼投滞留境外涉诈人员7人

县公安局高标要求、高阶推动,局主要领导采取一线送奖、视频调度、实地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高频次全方位推进此项工作。其他局领导按照包联分工职责,深入基层所队进行检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工作实效。刑侦大队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力组织推动,总结黑池经验,广泛宣传推介。行动以来,共劝返逼投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7人(其中缅北、柬埔寨各3人、阿联酋1人),分别是黑池所4人、刑侦大队、甘井所、坊镇所各1人。目前,滞留境外涉诈人员劝返逼投工作进展顺利。

全警参战,合力禁毒

通过所队协作查获吸毒人员11人。

春节刚过,禁毒大队迅速组织推动全局各警种各部门开展缉毒执法专项行动,联合交警、辖区派出所等在秦晋交界处洽川黄河浮桥上开展毒品查缉集中行动;组织推动各派出所紧盯辖区涉毒重点人员,广辟线索来源,相继查获吸毒人员11人,缴获毒品疑似物915克、毒品原植物及未经灭活的种子300余克;加强对在侦毒品案件的研判,积极联系上级业务部门给予指导支持,拟近期适时收网抓捕,确保2023年禁毒工作开局良好。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