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组图)

时间:2020-06-16 15:10 作者: 张 喻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期,合阳县各个校园已全部开学复课。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提升在校师生安全感,合阳县公安局把“护校安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采取“三严”措施,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守护巡防、法制教育等工作力度,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一、严格检查

结合全县校园复学复课情况及治安状况,加大动员部署力度,要求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对辖区校园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新开学幼儿园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出问题。

甘井派出所着重就校园周边“劣质饮料、五毛食品”进行检查,确保食品来源渠道正规、质量可靠;金峪派出所对辖区开学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和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检查;金水派出所实地察看了辖区幼儿园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及食堂安全,并与幼儿园负责人签订校园安全保卫、消防安全责任书;

坊镇、王家洼派出所联合教育、市监、卫生部门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复课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防疫措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路井派出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教职工情况进行了摸排走访,对校园安防设施、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实地检查;皇甫庄派出所重点就入园离园流程方案、防疫措施、消防设施、校车安全以及视频监控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二、严密防范

及时召开协调会,整合治安、巡警、派出所警力,分片划区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巡特警坚持在校园周边重点部位、时段、路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金水、九龙、路井、金峪、甘井派出所在辖区校园开学之际,及时设立“护学岗”,配合校方对前来报名的家长、学生进行体温监测,要求校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入园检测,错班错时分批次入园离园,防止出现人员聚集、交通拥堵现象。治安大队及时组织督导警力,采取集中检查、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各校园护学警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校园执勤警力在岗在位,警容严整,防护有力。

三、严肃教育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严肃、认真地做好安全教育是公安机关重要职责。为此,该局以安全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集中宣讲、安全一课等方式,切实提升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金水、百良、南蔡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召开法制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授课、观看展板等方式,就禁赌拒毒、校园欺凌、校园踩踏、校园恶性伤人事件以及校园火灾预防进行宣传教育;

皇甫庄、和家庄、甘井、路井派出所采取小课堂授课、展板知识讲解、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开展了禁赌宣传进校园活动,号召师生守护健康、拒绝毒品;洽川派出所为辖区复学校园送去了安全套餐,讲了一堂安全意识教育课,办了一场禁赌知识展览会,搞了一次情景模拟大演练,希望复学复课师生,时刻莫忘安全,强化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健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