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检察:精准分析补短板 奋力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3-02-16 16:2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诉前羁押率、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率、追赃挽损率等,虽在 2022 年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相比优秀县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2023年应主抓……”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着重剖析短板弱项,研究部署2023年提升办案质效的办法措施。

会议通报了2022年至2023年1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中涉及刑事检察业务及信息调研的数据情况,并逐条深入剖析,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针对短板弱项明确了如何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提高办案质效的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紧迫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要持续加强,扎实推进,通过每月点评、每季度剖析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有针对性的提出务实举措,争取在下个月,下个季度追赶超越。二要抓实办案质效。加大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流程监控,加强“巡逻车”的使用,对案卡中异常数据及时发现,加大审核、纠正力度,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填录。三是注重沟通协调。在办案过程中与法院、公安机关及时沟通衔接配合,信息共享,调整思路,发现问题快速入手,确保案件数量和质量比率的协调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将系统发展思维,开拓创新精神运用到业务数据和具体工作中去,稳步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