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部门协作开展控辍保学专项监督行动

时间:2023-02-17 16:0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力度,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权。按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控辍保学”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认真梳理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详细排查了相关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失学、辍学情况后,整理出县域内“控辍保学”相关线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依据相关线索,确定了调查方向和工作重心,并组建了联合调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调取档案、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同时,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辍学涉案未成年人的劝返工作落实和学籍管理等有关情况。目前,已有14名辍学未成年人被督促回校、劝返复学,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通过部门协作、业务融合的方式获取线索、开展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控辍保学”工作,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以检察之力护佑祖国未来。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