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流浪汉流落异乡 民警助其踏上返乡路

时间:2023-01-10 19: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同家庄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爱民服务实践的承诺做在实处。近日,同家庄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韩城籍精神失常流浪汉,经多方努力将其送回其家中的事赢得男子家人及知情群众的夸口称赞。

1月6日,同家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衣衫褴褛躺在108国道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瑟瑟发抖,此时108国道上过往车辆较多,万一被过往的车辆不小心撞到或轧到,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男子发生意外,民警顾不上男子满身透湿和泥污,为其穿上衣服将其搀扶到警车里。在随后的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神智并不似正常人,要么答非所问,要么“呵呵”自顾自的傻乐,男子身上也无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向附近居民和村委会询问情况,均表示从未见过此人,于是民警积极与周边乡镇派出所进行联系,询问是否有失踪人员家属报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确定该流浪男子系韩城市芝阳镇张庄村村民姓王,一周前从家中走失。男子系先天智障,今年30多岁。得知此情形后,为免去该男子的来回奔波,民警随即决定驱车将男子送回家。

虽值寒意阵阵,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寒冷的冬季增添浓浓暖意。下一步,同家庄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