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坊镇法庭:赡养老人起纠纷 暖心调解续亲情

时间:2022-12-17 09:17 来源:合阳法院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孝”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字在中国人心中重似千斤,是每个儿女应尽的道德义务和法律义务。近日,坊镇法庭经多方努力,成功调处了一起九旬老人的赡养纠纷,解决了老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贾某(男)已年过九旬,其与老伴(已故)育有一子一女,儿子系国家公职人员,已退休;女儿系养女,农民。1998年贾某与其子因家庭矛盾发生激烈冲突后,儿子便离开家,从不与贾某夫妇联系。近年来贾某因病瘫痪在床,由老伴及女儿照料。今年5月老伴去世,女儿因身体原因无法照料父亲,关于贾某赡养的问题,贾某家人多次通过村委会与贾某某沟通未果。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首先意识到该案的关键是做贾某的思想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将贾某的赡养问题落到实处。于是一面耐心倾听贾某之子的倾诉,让其一吐为快,消除怨恨;另一方面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积极引导贾某某回忆父子之间被遗忘的美好过往,消除父子间的误解,并提醒其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与贾某的沟通,弥合父子之间的亲情裂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终于解开了贾某某的“心结”,贾某的养老送终由贾某负责,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