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强化侦监协作 提高办案质效

时间:2022-12-14 16:4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强化检警协作,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侦监协作办公室联合召开疑难复杂案件会商联席会议。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相关案件承办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就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是否应当立案侦查进行研讨。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分别对基本案情、调查取证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检察办案人员就案件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分别从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对该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全面会商,最后对其中一起案件应立案侦查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用足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做好检警双方在侦捕诉环节的配合衔接,发挥检察引导作用,坚持刑事案件提前介入,着重推进重大疑难案件会商会诊,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坚持监督与办案双结合,实现质量与效率双提升,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