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连续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回馈群众期待

时间:2023-07-25 09:38 来源:合阳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中心,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服务放在群众身边。近日,坊镇派出所连续化解3起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家庭矛盾家家有,互助互容乐常在

7月18日,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户人家门口有两人发生激烈争吵,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两人系爷爷与孙女关系,因为家庭琐事孙女与其爷爷发生争执,两人当时都气在心头,争吵十分激烈,该孙女甚至扬言要与其爷爷断绝关系。民警随即将两人分开,分别进行询问家庭人员结构及关系,了解事情具体经过。先是对两人情绪进行安抚,随后就家庭关系对两人进行劝解,对该孙女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经过民警的教育引导,孙女认识到自身错误和不成熟,爷爷也表示对孙女的行为包容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725093633

卖桃毁约红了脸,民警调解笑了脸

7月19日,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桃地里与他人发生纠纷,要求民警处理。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系一外地客商与本地果农口头协议收购果农桃子,后因价格问题双方产生纠纷未按此前约定履行交易,双方发生争执并情绪激动,因为车辆停放造成交通拥堵。民警先让双方平复心情,后通过诚信经营、契约精神为切入点,对双方进行普法教育和劝解,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民警让双方将车辆移开,交通也随之恢复通畅。

微信图片_20230725093638

农忙打药误伤庄稼,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7月21日,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其地里的多亩苜蓿被农药损毁,要求出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调查了解,系邻家李某喷洒农药除草时误伤了刘某地里的苜蓿。后民警将双方叫到派出所调解室,先是安抚双方情绪,从法、理、情等不同角度进行耐心调解,经过民警2个小时的努力,双方的情绪终于逐渐缓和,两人握手言和,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现场签订调解协议书。临走时,二人对民警的帮助和调解表示满意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725093642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