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双十一网购提示

时间:2019-11-05 08:49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蒲城县公安局双十一网购提示

双十一临近,消费者在参与各类电商购物狂欢节活动时,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消费。

近期我县发生多起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的案件,诈骗分子冒充知名电商客服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给消费者,称其网购订单异常(商品质量不合格、快递丢失、取消VIP会员扣费),需要办理退款手续并诱导大家扫描二维码或点开退款链接,输入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以此诈骗,造成金钱损失。

蒲城县公安局双十一网购提示

为了防止广大人民群众上当受骗,蒲城县公安局民警提醒您:

1.接到疑似这类电话时,一定要与原先的卖家核实订单情况,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中;

2.电商客服不会私下添加客户的QQ和微信,一切操作都应该在该平台进行;

3.对方一旦要求给某QQ号充值,银行卡转账或办理网络货款,统统不要理会;

4.验证码和各类密码更要小心保管,不能泄漏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

骗子伎俩及注意事项:

小心骗子冒充卖家;网购警惕“虚假发货”;退款没准是套路;付款链接要谨慎;警惕中奖、红包诈骗;虚假海淘要当心;“到付”、“免费送”藏骗局;朋友代付别轻信。

蒲城县公安局双十一网购提示

遇到可疑情况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汇款、不转账”,若被骗拨打客服电话(微信95017,支付宝95188)投诉,要求撤回转账。

蒲城县公安局

2019年11月4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