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发挥信息化优势 防疫便民两不误

时间:2022-01-14 15:50 作者: 通讯员 吴鹭 来源:合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鹭)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讼不受阻,合阳法院速裁中心积极采用信息化办案方式,使电子送达、在线调解、线上开庭成为审判工作的新常态。

线上庭审让案件办理走上“快车道”。合阳法院速裁中心2022年1月1日至今共立案26件,案件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采用“统一送达平台、电话录音、微信、短(彩)信”的方式送达材料。开庭前,工作人员指导各方当事人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和“多元调解”小程序进入庭审系统,通过生物特征识别、实名手机号码关联和证件证照比对等方式认证诉讼主体身份的真实性,通过远程视频、小程序,实现了法官、双方当事人、代理人隔空“面对面”对话、证据交换。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小程序确认签字。至今,已通过线上庭审审理案件10件,已结案10件。战“疫”期间,速裁中心通过线上庭审审理案件105件,审理案件126次。

下一步,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将继续运用“智慧法院”的成果,大力推广“云审判”“云调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将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当中,让司法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便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