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司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

时间:2021-12-22 10:26 作者: 通讯员 杨莉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莉)疫情形势严峻,合阳县司法局强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能,确保各行政执法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依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加大对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力度,对阻碍和破坏法定防控措施、扰乱市场秩序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重拳出击,从快从重从严执法。聚焦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并立即整改,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二是兼顾执法力度与温度。执法过程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做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依法审慎作出决策,避免过度执法。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注重语言规范、行为规范,杜绝粗暴执法、生硬执法,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赢得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强化执法协调效能。加强疫情防控执法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执法中争议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执法一线工作需要,确保执法活动正常规范有序开展。发现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处罚裁量等方面违法或者明显不当的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发挥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严格落实执法责任。指导各行政执法单位认真梳理应对疫情制定的各项制度措施,准确掌握执法依据、标准、程序,做到依法履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外公布执法监督渠道和联系方式,及时处置过度执法等社会舆情和投诉举报,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