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7-05 10:27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7月2日,合阳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海平宣读了《合阳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通知》,新池镇党委书记罗莉、县人社局局长范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坊镇乾落社区原第一书记孟庆涛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新选派金峪镇解庄社区第一书记仵博睿、县农业农村局新选派百良镇伊尹社区第一书记宁晓东分别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许涛安排部署了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他要求,要深化动态监测,坚守乡村振兴底线。各镇(街)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监测对象,织密监测网络,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消除隐患。要深化产业发展,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各镇(街)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放开手脚、大胆探索,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要深化示范引领,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各镇(街)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注重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项目,做到因村制宜,走特色之路,打优势品牌,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深化环境整治,着力创建美丽乡村。各镇(街)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树立打扫屋子和洗干净脸再迎客的意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要深化制度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各镇(街)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武学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从思想认识层面解决“为何选派”的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扛起乡村振兴责任,自觉把驻村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完成好。要抓住关键,突出实效,切实从目标任务层面解决“要干什么”的问题,全面筑牢脱贫根基,持续建强村党组织,全力推进强村富民,有效提升治理水平,优化为民办事服务。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从组织推动层面解决“如何干好”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一线总指挥”,亲力亲为,研究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注重帮扶效果,驻村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做到“人到、心到、情到、行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团结班子、凝聚群众、争取支持,确保阶段工作有成效、年度工作有成果。要做好宣传引导,各驻村工作队要将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挖掘、及时提炼、及时上报,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通过专题策划报道、专项组织访谈,大力宣传驻村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驻村帮扶工作浓厚氛围。

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董亚斌主持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