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图)

时间:2021-07-09 10:1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7月6日,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联合镇政府、交警大队、金水派出所、交警事故科、镇卫生院在印光大道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交通事故伤员急救、交通事故扑救、事故现场勘察处置等内容。

演练假设一辆电动三轮车过路口时与一辆小轿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受伤倒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路井派出所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指挥警力迅速赶赴现场。交警和民警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救援秩序,分流过往车辆,对受伤人员进行先期处置等待医疗救护车到达,医疗救护车到达后协助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护。随后,交警立即勘察现场,调查取证,拍摄了事故现场照片、绘制了事故现场示意图、测量了相关数据、收集了相应证据。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处置快速,依次完成现场警戒、现场勘查、走访取证、交通疏导和现场撤离等程序。通过此次演练,不仅锻炼了队伍,在检验民警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还进一步密切了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达到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救援灵活、快速处置”,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