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走进县委机关宣讲“三个规定”(图)

时间:2021-06-09 08:25 来源:合阳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6月8日下午,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在县委机关领导干部严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宣讲报告会上,就“三个规定”向县委机关领导干部进行解读和宣讲。

徐天宝首先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干预司法活动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两个方面宣讲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接着从各规定涉及到的人员范围、行为表现形式、执行要求、责任追究等方面,对“三个规定”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享自身体会,最后就执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说明。

此次宣讲会,为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吃准“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在行动上划出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提供了明确指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模范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推动形成不打听案情、不打招呼说情、不干扰案件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