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组图)

时间:2021-06-10 16:37 来源:合阳县政法委

按照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长”宣讲“三个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的通知》安排,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宣讲“三个规定”政策,公开向社会作出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承诺,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地落细,6月9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赴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忠孝、赵耀荣,县政法委副书记赵红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检察院、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等部门全体班子成员等50余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合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王韬结合实际和具体案例从“三个规定”产生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执行“三个规定”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政策解读,阐述了违反“三个规定”对司法公信力、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造成的重大影响,为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等提供了指引。

刘春合强调,此次“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是一堂生动的法律政策辅导课,内容丰富、政策明确、理论扎实,让党政领导干部更加明晰了违反、干预司法活动的准确界限。他就进一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个规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遏制司法腐败的重要举措。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三个规定”是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廉洁行使职权的制度保障,各党政领导干部务必学深悟透、带头遵守、高效落实,绝不触碰政策“红线”,以较高的行动自觉推进“三个规定”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检视问题,自查自纠。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个规定”进行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查自纠,想一想、查一查自己有没有在线索核查、立案侦查、审查起诉、审判执行过程中为案件当事人请托说情等违反干预司法活动的情况,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