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初心不忘再起航 砥砺前行续新章——合阳县司法局召开1月份工作例会(图)

时间:2021-01-08 16:28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1月8日上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1月份工作例会,局机关、公证处全体人员、各司法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主持。

会上,各股(室)、公证处、司法所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1月份的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好的做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做最后总结,要求从七个方面做好本月工作:

一、切实抓好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的中省市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大势,提高政治意识;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明确差距,找准和大局中心的契合点;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增强防控意识,及时关注疫情新闻动态,思想上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抓"六有"的要求不放,落实公共法律服务场所和各司法所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接待服务对象,杜绝大而化之、无所畏惧思想。要做好个人防护,无事不外出,外出戴口罩,不参加聚会,少接触陌生人。

三、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的社会稳定工作。抓好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特殊人群"临时救助,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

四、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真实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五、切实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及时关注中省市重大会议、重大决策及本系统工作动态,把握今年工作走势,科学确定各项任务,制定局机关、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做好去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及时上报总结,做好市对县、县对本系统考核衔接。做好县上安排的中心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成效的宣传、法治建设考核汇总、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命名等工作。

六、切实做好司法所工作。各司法所结合各项职能本月底前制定好今年工作计划,做好"六好"司法所建设省级检查准备工作,确保全部验收合格;加快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站建设进度,本月底完成司法所年度考核。

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有大局意识,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有不服输的劲头,同志跟同志比,股室跟股室比,司法所相互比,比出"勤快严实精细"的作风,克服"慵懒散漫虚粗"的不良倾向。要有节俭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坚持厉行节俭,养成良好习惯,使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蔚然成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