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提早安排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2021-01-12 16:31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司法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近期,合阳县将严格执行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严格督查,确保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提早安排部署。根据《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早在2020年12月上旬就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围绕本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制度措施、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严格自查形成各自《年度报告》,同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加强协调指导。2020年是政府部门、镇政府履行年度报告职责、开展年度报告工作的第一年,针对各单位不熟悉、不掌握报告制度相关程序、欠缺专业人才和专门力量开展报告起草等情况,县司法局在全力做好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报告起草工作同时,建立微信群,与部门、镇(街)业务工作人员加强交流沟通,手把手指导其做好年度报告起草工作。

强化督促落实。合阳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将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实行量化赋分,不断提高各单位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视,推动法治政府规范化建设。目前,该县26个政府部门12个镇(街)全部完成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工作,并按要求进行了公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