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发挥督察“利器”作用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1-01-07 17:02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2020年以来,合阳县严格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利器”作用,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热点痛点难点,扎实开展督促检查、分类指导,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自学、集中培训、专家解读、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督察重点。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为抓手,明确重点任务和报送节点,紧盯牵头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分类专人督办,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总体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工作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和政府督查室、融媒体中心的特殊作用,凝聚法治督察工作合力,综合运用督查推动、宣传造势、简报通报等方式,精准发力,快速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和示范创建工作提升格次。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规范督察程序,细化工作规则,实行量化打分,注重结果运用,做到奖罚分明,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对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为促进该县法治政府建设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奠定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