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出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

时间:2020-12-02 08:52 作者: 通讯员 张韩利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韩利)为加强合阳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切实改善农村环境。2020年11月11日,合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合阳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并及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该办法由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合阳分局起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借鉴其他县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经验,书面征求了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各镇(街)的意见,对县域内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询问了有关事项,同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形成了广泛共识。

该办法共六章二十条,主要规定了相关部门的职责、管理体系、管理维护工作内容,运行维护管理费用等相关内容。明确了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了管理体系,细化了管 理维护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后续运行维护的保障措施。

该办法自2020年12月15日起施行。该办法实施后,必将加强全县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为切实改善农村综合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