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路井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范诈骗警校携手 平安创建共促和谐”主题法制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0-30 09:34 作者: 通讯员 范莉芳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mmexport160396182082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莉芳)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制观念,切实做好辖区电信网络防范教育,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能力,10月29日,路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以“防范诈骗警校携手 平安创建共促和谐”为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及不安全因素增多,现状,宣讲了学生应懂得的基本法律常识、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广大青少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等模式提高学生的兴趣增长学生的知识,由学生将宣传资料拿回家里面向家人宣讲反诈骗知识,提醒家长和亲人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财产损失。课后学生纷纷表示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中,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同时自觉做“反电诈宣传员”,向家中亲人朋友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提高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应该怎么办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路井派出所将继续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筑牢校园防骗墙。

mmexport1603961827111

mmexport1603961831155

mmexport1603961834651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