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以法律知识竞赛深化全警大练兵(组图)

时间:2020-10-19 16:06 作者: 通讯员 杨莉婷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0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莉婷)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纵深开展,全面提升民警法律修养和实战能力,切实增强民警练兵的积极性、自觉性和紧迫感,10月16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局18支代表队和54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检验全警法律大练兵成效,选拔优秀练兵人才,提升业务修养和实战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准备题库、制定规则、多次彩排为本次竞赛圆满举办打下坚实基础,并要求全局各单位充分学习,择优选拔3名民警组成代表队参赛,且各所队室负责人和法制员必须参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人员的思想重视程度。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8支代表队分为三组进行预赛,预赛结束选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答题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涉及党建基础知识、全警实战大练兵应知应会测试题等多项法律法规基础知识。

赛前,副局长白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是今年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的一项重点任务,举办此次法律知识竞赛,通过“晒、比、评、奖”的方式,激发全警练兵热情,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希望各单位能站在“全局中心”认真参赛,答出水平、展出风采,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全局民警的业务修养和实战能力,着力锻造出一支“硬核”公安铁军。

比赛中,各参赛民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其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跃,充分展示了参赛民警的法律素养以及各代表队的团队精神,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及选手们争先恐后的竞赛精神,充分点燃了比赛气氛,台下观众也都积极参与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治安大队代表队一举夺魁,交警大队、黑池派出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金水派出所、九龙派出所、和家庄派出所获得三等奖,坊镇派出所、洽川派出所、经侦大队、王家洼派出所等四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是局党委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检验办案民警执法素养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全警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充分展现出全局民警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助练、以赛提质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15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19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22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25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129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