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制讲堂进校园 法律意识入人心(图)

时间:2020-09-30 09:03 作者: 通讯员 王毛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毛毛)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升学生良好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民警在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报告。

社区民警结合当前未成年违法犯罪特点、成因及近年来办理青少年案件的经验,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作了精彩的法制报告,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报告就禁毒知识、预防邪教、安全上网、交通规范、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法制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宣讲。民警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克服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法制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使其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学生们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