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机修业应用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19-08-02 11:08 作者: 通讯员 蔡全民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073016322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蔡全民)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切实增强机修业业主守法规范经营的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7月29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行业中队联合城区派出所对县城内的机动车修理企业系统应用进行全面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每到一家修理企业都认真仔细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是否如实登记在修机动车基本信息、承修车辆台帐、承修的机动车基本信息及上传等情况,并细致查看了机动车修理企业的消防安全、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同时告知各机修业主要充分认识当前机修业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维修机动车时,发现可疑车辆送修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民警对业主提出的信息系统上传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向机修业从业人员宣讲机修业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业主一定要严格落实机动车修理登记上传信息制度,将有关规章制度上墙,加强内部管理,对发现涉车违法犯罪活动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期间机修业正常运营。

此次检查,出动警车2辆,警力9人,检查机修业15家,对未规范上传机动车信息的2家企业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告知公安机关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一经发现不按规定如实上传信息,将严格按照《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730163228

微信图片_2019073016322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