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20-08-27 18: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金水管家”业务能力水平,让更多力量吸收进、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8月27日,金水派出所组织辖区140余“金水管家”成员召开业务培训会,对矛盾纠纷调解、防电信诈骗常识、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常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金水派出所指导员吉永锋主持。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会上,金水派出所副所长梁波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分析了常见的感情纠纷和债务纠纷的矛盾症结点,并就不同症结点进行调解方法讲解,鼓励管家成员积极发现和调解矛盾纠纷。县局反诈中心主任魏源志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剖析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常见电信诈骗伎俩,用直观的数字展现出电信诈骗造成的损失,参会成员热情高涨,时不时拍照记录。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党大鹏通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桩桩血淋淋的悲剧、一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使管家成员认识到居民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并讲述了消防栓、灭火器、应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鼓励管家成员切实加强对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的感性认识。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金水派出所所长谭耀云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金水管家”队伍在群防群治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他说,这支队伍始终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上聚焦用力,始终在破解制约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的瓶颈上聚焦用力,始终在辖区安全治理短板上聚焦用力,是警民共建共治最直接的表现形式。他表示“金水管家”队伍的成立是顺应时代要求,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嘱托,意义重大,需要再发展、再壮大。同时希望管家成员担当好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安全防范的“检查员”、信息的“反馈员”等,不断将“金水管家”品牌唱响做亮。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本次培训会内容好、形式好、大家的反响好。同时通报了近期的火灾事故、电信诈骗案件等重大警情,提醒管家成员加强注意和防范。就更好地发挥“金水管家”力量提出来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要切实认识到群防群治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统一思想、积极应对、有效作为,树立“主角”意识,扮演好创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的角色;二是行动上再聚力。不断在矛盾纠纷、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排查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履职作为,保证各项工作不走过场;三是管理上再加强。派出所要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与合作,从制度和政策上向管家成员倾斜,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合阳公安召开“金水管家”业务培训会

会后,“金水管家”成员配合民警分组分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