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合阳县公安局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时间:2020-08-15 08:5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体民(辅)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各级政府都要过紧日子”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努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降低我局能源资源消耗,现特向全体民(辅)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每一粒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危机是人类社会始终面临的重大课题,珍惜粮食、节约用餐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文明餐桌彰显合阳文明,节约饮食展现公安风采。让我们每名同志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行动中来,让节约成为时尚,让合阳公安更加美丽!

二、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在阳光充足时,办公室、会议室尽量不开灯或少开灯,离开办公室时,做到人走灯灭,防止“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计算机、打印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安装使用节能空调,严格执行“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冬天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16℃”的规定。尽可能减少办公楼电梯使用频率,提倡步行上下楼梯。

三、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平时经常检查供水管线、水龙头、抽水马桶水箱等设备,防止破管、渗水、漏水现象并及时报修。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二次水的再使用。喝完茶后,要将茶叶残渣倒向茶叶桶里,不得倒在洗手池里。

四、节约每一升油。民警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用车时,能几人同行的共同搭乘;开展集体公务活动时,应集中乘车。公务车辆停驶后驾驶员应及时将发动机熄灭,严禁长时间空转使用车内空调,避免无效消耗燃油。

五、节约每一张纸。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警务的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印制数量。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倡导消耗资料再生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六、节约每一件物。各部门、各民警应本着节约的原则领取、使用办公用品。平时注重保养爱惜,如有损坏,要及时修理。节约使用公共场所配备的各种低值易耗品,尽量减少使用一些次性纸杯。

七、节约每一分钱。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切实做到从简节约。倡导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不搞形式主义,发挥资源最大效益。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约是美德、是境界、是态度、是远见,也是智慧和责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美丽合阳”,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合阳公安工作新局面。

合阳县公安局

2020年8月14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