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合阳县公安局“学考晒评”推进接处警大练兵

时间:2020-08-04 18:0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全局接处警工作水平,增强应急响应、快速反应能力,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紧抓全警实战大练兵有利契机,在全局部署开展“学考晒评”接处警大练兵活动,以练促战,练战结合,努力推动全局接处警工作更规范、更高效。

【全警实战大练兵】合阳县公安局“学考晒评”推进接处警大练兵

一、学基础,提升接处警队伍综合素养

把坚持学习作为接处警水平不断提高进步的基础措施。一是学手册。精心编印《合阳县公安局接处警练兵手册》,全体接处警民警人手一册,并出台《接处警装备携带使用十项规定》,组织全体接处警单位和民警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二是学技能。结合警务实战练兵,每个接处警单位选定一名接处警小教官,组织接处警民警面对面讲、手把手教、肩并肩带,积极培养民警规范佩戴、规范使用武器装备的意识,提升规范接处警的言行举止和战术动作。三是学妙招。由指挥中心牵头,邀请接处警经验丰富的民警,对接处警工作中的规范动作和实用技巧进行认真总结,采取视频教学、专题讲解和现场问题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热点、难点警情处置和接处警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专门培训,为民警答疑解惑。

二、考要点,提升接处警队伍实战水平

把考试考核作为规范接处警工作的关键之举。一是考理论知识。以考察学习练兵效果为目的,采取知识考试的形式,对全体接处警民警分批测评,确保民警熟练掌握接警、派警、处警的相关要求、工作流程、处置方法,以及350M、4G图传等警用设备的使用和警情数据的分析方法。二是考实战水平。抽调指挥中心、法制大队、督察大队等相关警种参与,组成接处警勤务检查考核组,以模拟警情为主要方式,对全局接处警单位开展“五查两考”,即:查出警速度、查处警装备、查勤务调度安排、查接处警台账、查警容风纪,考一线处警规范、考指挥调度要领,提升基层一线快速接警、高效处置的能力水平。三是考日常规范。从110警情反馈、处警速度、处警结果、群众满意等方面,对各接处警单位日常接处警情况进行考核考评,采取日通报、周点评、月考核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提升各基层单位接处警规范化水平。

三、晒账单,提升接处警队伍比拼热情

把晾晒曝光作为整饬接处警顽疾的关键之招。一是晒台账。对各接处警单位今年以来接处警台帐、接警单进行收集,定期组织开展接处警台账展评活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共同提高。二是晒录音。每周组织110接警员抽取接警录音进行现场点评,确保每名接警员能精准甄别警情、科学指派警情、跟踪督办警情。同时,从接处警执法记录仪中筛选音视频,制作专题片,组织接处警单位观看,逐条点评,查找问题。三是晒反馈。坚持对每起警情进行回访,根据群众满意度进行打分排名,并在《每周警情研判》进行通报,督促各接处警单位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

四、评典型,激发接处警队伍工作活力

把典型培树作为加强接处警工作的长期动作。一是评先进标兵。围绕接处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在年终综合日常考试考核、督导检查,评选出10名接处警工作先进标兵,以及3个接处警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奖励。二是评经典案例。采取单位申报、集中评选的方式,评出一批处警快、标准高、效果好的先进案例,编写《接处警工作典型案例库》,供全体接处警民警学习借鉴。三是评演练科目。以打架斗殴、街面犯罪等警情处置为重点,组织各单位坚持开展接处警实战演练,评选优秀演练科目,针对性完善预案、补充装备,提升警种联动、关门合围、搜索抓捕的能力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