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参加《民法典》学习培训

时间:2020-08-01 09:13 作者: 徐婷 来源:法治合阳

7月27日至7月30日,合阳县司法局联合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王丽美副教授、陈凌云副教授进行授课。

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主要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发展历程、重要意义和编撰历程、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系统的解读了相关法条的调整与修改,对法律实务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作了重要阐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2020年5月2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相关法律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认真、系统、全面的学习《民法典》,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讲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