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退役军人风采展——王鹏飞

时间:2020-07-23 18:5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在部队,献身国防;退役后,服务地方。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回到地方后,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以永恒的军人信念、过硬的素质作风和不竭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今天让我们来看看退役军人王鹏飞的警察故事。

持守初心再从警 永葆本色报党恩

个人简介

王鹏飞,男,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陕西合阳人,2003年入伍,2016年转业。现为合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转警后荣获个人战时嘉奖1次,优秀公务员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2019年7月被渭南市公安局表彰为“2018年全市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从警感言

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对他来说,是工作环境的更替、职业的转变,更是人生中一次华丽的转身。脱下军装换警服,变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变的是军衔,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所在;变的是胸标,不变的是胸中那颗对党对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红心!在公安队伍里,在警保岗位上,王鹏飞同志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沉下心、扑下身、扎实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默默无闻发光发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

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厉兵秣马的“保障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警务保障民警,王鹏飞同志牢固树立“警务活动到哪里,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工作,坚持认真学习,埋头实干,深入钻研,科学思维,很快实现了由一名退伍军人到人民警察质的转变。

2017年8月,全省公安特警警务技能比武竞赛、9月“砺剑2017·忠诚保平安”全省公安巡特警反恐处突跨区域拉动演练相继在合阳举办,两项活动级别高、规模大、人数多、跨时长,后勤保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活动安排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意义非凡。受领具体任务后,王鹏飞同志高点站位、认真负责、协调多方、不怕疲劳,连续坚守在实战最前沿、保障第一线,圆满完成了两项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和全体参演官兵的高度肯定,被县局党委记战时个人嘉奖一次。

总结两次实战保障经验做法,探索建立了合阳“警企联合保障”新模式,在“党的十九大”战时保障、“重大节日”安保维稳、部省市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和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等大型活动中主动服务、积极保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有为争有位,各项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心系公安,暖警惠警,服务基层的“勤务兵”

新时代公安工作追赶超越,警务保障是基础,也是关键。做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直接关系民警的切身利益和公安事业的科学发展。王鹏飞同志始终把服务基层、服务民警作为警务保障工作的一件大事,坚持从优待警要极致的工作理念,积极做好一系列暖警惠警工作。

2018年,为贯彻执行好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一系列指示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基层民警,特别是在6月份全市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后,王鹏飞同志想基层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跑遍全局15个派出所和一线实战单位,并结合各所队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施策,积极建言、主动献策,圆满完成了全局19个基层所队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达标验收,打造出温馨警营(南蔡派出所)、花园警营(甘井派出所)和青春警营(金水派出所)等一批靓点纷呈、各具特色的“民警之家”, 率先完成并提出“五小工程”建设,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在全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被市局表彰为全市公安基层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年底,被县局党委评为优秀公务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庆安保的“助攻手”

2019年,是建国70华诞也是警务保障全面铺开任务年,围绕“加强派出所保障机制”建设,警务保障全面铺开任务进入攻坚阶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也在紧锣密鼓展开,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王鹏飞同志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服务基层、靠前保障,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聚焦安保需求,强化装备配备,第一时间了解各警种、各部门动向,主动参与全局警务活动全过程,对标对表《全省公安派出所装备配备标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掌握装备缺口,探索建立与大庆安保实战需求相适应的装备保障机制,及时为局党委决策部署提供价值参考,并按照查漏补缺的方式,对15个派出所装备进行了采购和补充,大庆安保需要什么,警务保障就提供什么。通过开展“送装备下基层”活动,王鹏飞同志第一时间将大庆安保急需管用的新型单警装备和个人防护类装备送至每名基层民警手中,缓解了安保工作的燃眉之急,解决了民警执勤的后顾之忧,为全局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危急关头,勇往直前,战疫保障的“急先锋”

己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从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然,外狼亦动,垂涎而候,华夏腹背芒刺;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扛鼎逆行勇战矣,商客、名家、百姓、仁义者、邻邦献物捐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新冠”病毒肆虐,举国上下打响了共抗疫情的阻击战。危机关头,无数英勇的“逆行者”挺身而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零发生”。局党委高点站位、高度重视、提早筹划,王鹏飞同志更是以疫情为命令,以保障为己任,同新冠病毒赛跑,争分夺秒购物资,严防死守护安全,精益求精搞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的防护物资装备和后勤供给保障。

疫情伊始,王鹏飞同志保持着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优良作风,闻令即动、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急先锋”。在疫情肆虐、物资匮乏、物流停运的情况下,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想方设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紧盯疫情发展态势,根据防控工作要求,王鹏飞同志连续50余天坚守工作岗位,想尽办法、穷尽措施、多方联系,通过实体店采购、网上购买、兄弟单位调剂、爱心人士捐赠等方式,千方百计做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测温器等疫情防护物资装备的采购储备,并第一时间将防护装备亲手交到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手中,确保公安民(辅)警个人防护安全,为全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结 束 语

穿上军装,铁血军魂铸就男儿本色;

换上警服,一心为民铸就金色盾牌!

我参军我光荣,我从警我自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