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说案】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时间:2023-11-13 17:2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一些打着高科技项目开发、养老机构、民办教育、涉农互助组织等旗号进行非法集资、融资理财的事件不断发生,普通投资者应警惕此类敏感项目,切勿盲目追逐高利,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案情回顾

2017年至今,设在渭北某县的一家信息咨询服务公司,通过推介会、发放传单及小礼品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以投资p2p、国鑫优债、金交所、有限合伙等名义承诺6%至10%的高息回报向社会大众吸收存款,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两亿余元,涉及投资人1200余人。

普通民众财产来之不易,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的投资经营活动应该谨慎参与,投资理财应选择具有金融经营资质的正规国有银行、公司。一旦发现企业或者个人有非法集资活动,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举报,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已经掉入投资陷阱的群众要注意保存非法集资活动的证据,协助司法机关追赃挽损,切忌心存幻想,避免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

《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