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法律援助中心撑起老年人法律维权保护伞

时间:2020-07-17 18:37 作者: 通讯员 党微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微)近年来,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收到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共计受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40余件,为老年人撑起法律维权保护伞。

一是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充分利用重大节假日、“12·4”宪法宣传日等,开展老年人专项法律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针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赡养、继承、债务等问题,深入老年人活动较多的地方组织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同时,借助各种网络平台、媒体宣传,提高老年人法律维权意识。

二是开通“快速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坚持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最大程度上压缩办理期限。同时,中心工作人员还主动对接承办律师,尽可能让受援老人在申请的“当日”就能接洽到律师,极大程度为受援老人节约了时间。

三是加强质量监控。提高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对涉及到老年人的法律援助案件,加强重点监管及动态跟踪,通过旁听案件、检查卷宗、回访当事人等方式,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确保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定期回访,回访满意率10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