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来合检查督导“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图)

时间:2020-07-16 11:26 作者: 通讯员 王伟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伟锋) 为加快推进全市“六好司法所”建设,7月14日,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带领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律师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合阳县司法局“六好司法所”创建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听取了合阳县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城关王村、金峪三个所业务用房使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对“六好司法所”、一村一专职调解员、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一村一法律顾问、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薛宏志对合阳县司法局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市“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司法局找准切入点,积极行动,补齐短板,做出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绩,全县已有6个司法所基本能达到“六好司法所”建设标准。

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加大推进力度,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二是高度重视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对业务用房面积未达标的几个司法所,要积极协调相关镇街,加紧交接借用的办公室,保障司法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用好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稳定发展司法员队伍,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逐步解决司法所人员紧缺问题;四是建设好县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争取年底建成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五是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多元调解、智慧调解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批运行规范、社会反响好的模范、先进调委会,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助力合阳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