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扶贫小额信贷让群众更好享受政策福利

时间:2020-07-13 08:35 作者: 记者王勇 来源:渭南日报

扶贫小额信贷是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推出的精准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信贷产品,这款专门为贫困农户量身订制的产品,有效破解了贫困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难题,成为政府操心、银行放心、群众称心的金融扶贫品牌。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合阳县高度重视,扎实部署,紧抓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金融扶贫的有生力量。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离省市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据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数据检测系统显示,合阳获贷率仍然较低。

针对这一情况,合阳县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函》为鞭策,把扶贫小额信贷“三排查三清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领导关于搞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指示,查漏洞、找不足,多措发力、务求实效,千方百计实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目标。7月3日,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后,全县上下进一步再动员、再安排,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吹响扶贫小额信贷“进军号”。

合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相关分管领导相继主持召开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整改任务清零专题推进会,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镇(街)、承办银行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同时,出台文件,注重引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政策要点,落实财政贴息,合规确定展期,坚定放贷信心,将适贷边缘户纳入支持范围,为搞好此项工作提供了指南。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合阳县明文规定,将扶贫小额信贷纳入镇街、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主要内容。同时各承办银行分片包干,配合镇街摸清底子,规范流程,防范风险,确保投放,不遗余力地将扶贫小额信贷抓实抓细抓落地。

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合阳县6月份共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户203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94万元;7月2日和3日,各镇街共收集到贷款申请129户,承办银行受理139户,银行现场办结67户,其他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