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公证服务上门零距离

时间:2020-07-02 11:41 作者: 赵东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近日,当事人罗某来我处询问如何办理继承权公证。承办公证员通过询问和审核当事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得知:罗某的婆婆因病去世,遗留有一笔存款五万多元,罗某的公公因病偏瘫在床,罗某的丈夫现在在家照顾老人。若老人坐车到公证处,恐怕身体承受不了,请求公证处给予帮助。了解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公证处决定为其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及时为其提供上门服务。指派承办公证员驱车三十多公里前往其家中向相关当事人了解情况,制作询问笔录、指导当事人在相关文书上签名。随后回到处里及时出具了公证书,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免收其公证费。

近年来,合阳县公证处尽可能避免群众多次往返公证处的情况,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理念,既能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又能维护法律的尊严,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公证处共接受群众公证法律咨询服务1600多人次,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实行预约上门公证36件。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