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快速扎实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20-07-03 09:56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今年以来,合阳县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为抓手,以打造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凝聚共识抓创建、紧盯难点抓创建、强化短板抓创建、突出整改抓创建,全面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坚持高点站位,强化整改领导。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依法治县办具体负责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为搞好反馈问题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坚持问题导向,定实整改方案。6月初,收到督察反馈意见后,县委依法治县办立即组织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整改工作。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的问题和渭南市整改方案,结合我县《2020年法治政府工作要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关于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方案》。6月14日,提交第27次县委常委会集体研究通过印发。整改方案把督察反馈的8个方面问题分解成34项具体任务,制定53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

三、坚持统筹联动,聚集整改合力。对于中央依法治国办提出的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一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结合示范创建工作实际,建立整改工作与示范创建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工作机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不留死角,不拖“工期”。二是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建立健全整改销号台账,准确把握整改进度,扎实推进整改责任落实,及时报送整改进度,确保反馈整改问题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县级领导包联主抓,牵头部门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分解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衔接,畅通整改信息,对于整改落实不力的,县委依法治县办采取挂牌督办、实地督导等方式,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四、坚持追责问责,推进整改落实。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过程中,该县依据《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市上通知精神,坚持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原则,通过专项督察、重点督办、督促整改,推动层层靠实责任,传导压力。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责任人,由县委依法治县办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严肃问责,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