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扎实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9 14:50 来源:法治合阳

为加快推进合阳县省级法制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五月份以来,全县各部门按照合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合阳县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宣传方案》,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中共合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组织、协调、调动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种力量积极参加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县、创建法治政府的强大舆论氛围,使全社会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

二是积极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领头羊”作用。引导各部门单位将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机衔接,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去。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以出租车、横幅、宣传栏、广播、LED屏、电话彩铃等形式,在车站、商场、酒店、门店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创建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遵循“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各执法单位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各执法单位积极创作文艺节目、微视频、微动漫等,反映各自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的所作所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宣传渠道,在抖音、公共显示屏等进行播放。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普及率和认知度。

四是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在中省市主流媒体上发布合阳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方面的新闻报道,使社会各界通过新闻报道及时了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从而更好地投身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对合阳创建工作予以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