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律师行业队伍管理

时间:2020-05-29 08:49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日前,合阳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的公信力,针对律师行业特点,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对律师行业队伍的监督管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局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要求全县律师行业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法律服务工作实际,引领律师时刻牢记律师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合阳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律师带头作用。建立了律师行业党支部,律师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以党性促诚信,切实发挥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重点工作为平台,不断扩大律师的影响力。组织优秀律师参与政府相关部门项目的谈判,有序介入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为项目建设当好法律参谋。在全县215个村(社区)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定期开展法律咨询、举行法律服务讲座、进行法法制宣传,畅通联系渠道,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多的法律服务需求。

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律师要认识再深化,担当有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讲法治、重自律的工作要求贯穿于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全过程。强调严格执行备案报告、集体讨论、案卷管理等制度,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不断提高辩护代理能力,实现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