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公证处参与公证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化

时间:2020-05-25 16:38 作者: 通讯员 赵东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东)为充分发挥公证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近日,合阳县公证处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公证警示教育活动,讨论并制定出我处2020年度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计划。

一、加强党对公证公益服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各党员公证员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以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为基准点,把满足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公证公益事业服务。

二、结合我县经济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拓展公证公益服务事项范围。引导公证员开展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及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开展公证机构在减灾救灾、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脱贫攻坚等领域发挥职能作用。

三、公证处主动参与法治宣传、信访调处、案件化解、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要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公证工作成效,讲好公证故事,扩大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发挥公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四、公证员积极参与党委和政府、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协会组织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把参与公益服务活动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制定公证员公益法律服务工作量的具体指导标准,将办理公证法律援助案件纳入评价公证员的重要指标。把公益服务活动和工作绩效考核有机的结合起来,激励每名公证员和公证助理员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