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零”活动推进“互联网+”平台落地应用

时间:2020-05-19 10:3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落地应用,合阳县公安局认真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相关责任,在全局开展以值守“零空缺”、受理“零延误”、办理“零差错”、业务“零超期”、群众“零投诉”为主题的“五零”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1.规范平台管理,确保值守“零空缺”

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县公安局要求全局19个“互联网+”窗口单位落实平台管理专人专责,明确单位正式在职内勤为平台管理员(A岗民警),负责平台日常的业务办理工作;同时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民警(辅警)协助平台管理员工作(B岗民警),若A岗民警因出差、请假等情况无法在岗的,由B岗民警顶替A岗民警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A、B岗民警必须完全掌握平台操作流程,熟悉平台模块,确保能够熟练、准确、快速的办理平台各类业务。

2.落实工作制度,确保受理“零延误”

要求业务民警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每天至少2次(上午上班后,下午下班前)登录平台,及时处理、审批、回复群众的各项业务办理。同时建立平台日常工作巡查机制,对基层窗口单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平台一日两登、“AB”岗等工作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申报业务及时审、预约办理按时结、群众留言马上回。

3.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办理“零差错”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由指挥中心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全局业务民警就“互联网+”平台操作流程和各类业务事项的办理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开展业务培训进一线活动,结合具体业务事项通过现场办理的方式,使每一名民警熟练掌握业务办理的全部流程,确保平台值守民警能够准确无误的办理每一笔业务。

4.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业务“零超期”

合阳县公安局重新明确平台各项业务事项办理时限,要求各单位业务民警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及时、按期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其中,预约办理、业务申报(预受理审批、全流程办理)、留言回复必须在20个小时之内完成,当日群众预约、申报、留言的业务当日必须完成;对于群众在工作时间之外的预约、申报、留言,第二个工作日之内必须完成;群众预约到期的业务,若无特殊原因当日必须办理完结。通过明确受理时限,杜绝业务办理超期的现象,争创业务“零超期”优秀窗口。

5.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群众“零投诉”

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对群众线上预约办理的业务,窗口民警应提前做好准备,确保群众预约当天能享受到优先办理,若因特殊原因需要取消群众预约的,提前进行电话沟通,避免群众跑冤枉路。对群众留言咨询具体业务内容的,能办理的业务必须告知相关办理流程、需要材料等内容,不能办理的告知详细原因。业务办理结束,民警积极与群众沟通,争取受理一起办结一起,办结一起满意一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