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三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4-15 15:34 作者: 通讯员 陈晓锋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晓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合阳县提早谋划,统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推进合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经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审议,以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合阳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依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等七个方面,确定了20项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并细化到具体工作部门,夯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确保如期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

二是提早明确方向。把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今年全面依法治县的三项重点任务之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创建方案,紧盯创建指标,细化创建标准,压实责任链条,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促提升,深入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全面督察推动。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名义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痛点难点和堵点,真督实察,动真碰硬,通过督察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小落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