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时间:2020-04-08 09:1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4月7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点评通报总结第一季度工作,研究分析面临形势,重点就下一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刘义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合阳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一季度工作实际,通报点评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第一季度工作排名靠前的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优秀民警进行了通报表扬,就下一阶段治安管理、刑事打击、规范执法、禁毒执法、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陈康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聚焦打击破案主责主业,再加力、再攻坚。牢固树立以打开路的主业意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扫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电诈等重点工作上来,力争破获一批群众关切、影响面广的大要案件。重点聚焦电信诈骗案件,采取硬措施、硬办法,打出“打+防”组合拳,坚决遏制高发态势。二是聚焦治安管理综合治理,再创新、再提效。依托“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学金水、见行动”主题活动,完善推广创新经验做法,努力营造“一所一品牌”的争创氛围。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查找工作漏洞,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以“一标三实”采集常态化为抓手,组织民警深入村组、农户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真正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聚焦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再严格、再规范。聚焦队伍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全面分析原因,依托“全警大练兵”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实战练兵切实使民警能力提起来,队伍素质强起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对易产生问题的警种、岗位和已发现的苗头问题,重点开展宣教工作,提醒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聚焦执法规范化建设,再发力、再强化。围绕打造“法治型公安”目标,依托“全警大练兵”活动,做深做实全警“大学法”,在全警树立法治思维,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流程,强化执法监督。规范办案中心运行,对案件办理全过程监督检查,规范涉案财物管理,集中、定期、逐案开展案件评查,提升行政案件办理质量。五是聚焦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再精准、再推进。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驻村工作队伍的管理,把“人员在岗、工作在心”的要求落到实处,每周开展督察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督促跟进,对违反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积极邀请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召开帮扶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民警帮扶工作能力。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