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时间:2020-03-21 09:52 来源:​平安合阳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被渭南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2019年,黑池派出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以夺取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双优派出所”为目标,全力以赴保稳定、抓防范、严打击、优服务、强管理,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年终被县局表彰为目标责任考核和队伍建设优胜单位,所长惠晓鹏被评为全省优秀政法干警、县局优秀所队长,指导员樊小康被县局记个人嘉奖一次,并被表彰为优秀政工干部,民警喻闯闯被县局评为优秀民警,辅警王丹被表彰为优秀辅警和合阳好青年。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保障

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学习强国”等内容为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每天一次政治学习、每周一次案件讲评、每月一次实战演练,增强党性修养。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制度、一日生活制度,加强对民警执法办案的指导和监督,全年未出现一起违法违纪和执法问题。三是宣传引导弘扬公安正能量,全年狠抓公安宣传累计编写信息160余条,被各大媒体采用81余条,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信任、支持公安工作,彰显新时代基层公安良好形象。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以基层基础工作为核心

助推公安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建立“四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机制,积极争取镇政府支持,对派出所、司法所、法庭、村调委会的调解职能进行整合,建立了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以建立的中心警务室为依托,配齐专职警务室民警、辅警,完善矛盾纠纷排查登记、风险评估预测、联调联处制度,全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8起,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二是持续加大对加油站、寄递业、涉危涉爆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全年共开展安全检查15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5余份,查处非法储存、买卖危爆物品案件4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全年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三是加大治安巡逻力度,以辖区治安混乱区域、交通要道、金融单位、巷道为重点,由责任区民警带队,治安主任与“红袖标”队员参与,采取车巡+步巡、白+黑等方式将开展常态化巡逻,有效提升了见警率。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为驱动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线索核查、案件攻坚力度,开展集中宣传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通告900余份,悬挂横幅120余条,转办线索全部核查完成。严格规范接处警工作,全年共接处警309起,其中刑事立案45起,破案29起;受理治安案件83起,办结60起;调处矛盾纠纷190起,公民救助23起。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理涉赌行政案件7起,打击处理40人,刑事案件1起,打击处理5人,取缔麻将馆8家。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以增强服务意识为抓手

提升群众的支持和满意

一是超额完成县局下达的“互联网+”推广任务,全年累计推广注册9735人,最大程度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诸多业务,使真正意义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以打造“最美户籍窗口”为目标,优化办事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全年完成二代身份证办理3100张,采集指纹信息2000人次,更换户口本2854本,死亡注销户口381人次,办理其他户籍业务5000余项,核查户籍20余人,办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案1起;三是实行节假日预约服务,为学生、务工人员等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各村多年未解决的疑难户口40人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30人次,进一步增进了警民鱼水之情。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典型引领】黑池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单位

得此殊荣,黑池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