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金水派出所四项措施架起警民连心桥(图)

时间:2020-01-16 15:59 作者: 通讯员 刘晓阁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QQ图片2020010717181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晓阁)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金水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走千家、进万户,严格按照“五必访”要求,组织民警、辅警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访民情解民忧,把爱心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金水派出所积极围绕访民情解民忧、帮扶关爱送温暖等方面,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在辖区低保户周某家中,走访民警为其送上慰问品,与其面对面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周某近期的病情及其儿子近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宣传国家政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把温暖、服务送到群众家中,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周某家中民警关切的话语温暖了一家人,激动的周某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感谢组织,党的政策就是好!”

二、解纠纷促化解,把平安和谐送到群众身边。通过组织民警入户走访,滚动摸排有关家庭、邻里、医患、劳资、债务等各类隐患矛盾,将思想引导和法制教育相结合,能现场化解的现场化解,现场无法化解的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开展多元化解,源头稳控,努力把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解决好每一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疏导社会情绪,有效增进社会和谐。据统计,通过走访民警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7起,并全部予以化解,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三、除隐患防风险,把幸福守护送到群众身边。走访过程中,民警重点对辖区旅店业、寄递业、加油站、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重点针对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及使用等进行详细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民警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督促其负责人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并要求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及事故的发生。共检查宾馆21家,洗浴中心6家,加油站7家,小区23家,寄递物流14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抓获盗窃嫌疑人3人,破案11起,抓逃1人,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四、强宣传提服务,把安全防范传递到群众心里。金水派出所民、辅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类、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建设宣传、户籍新政宣传等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日常安全小常识、法律知识,手把手教群众利用“互联网+”平台网上办事的方法,推广“反诈联盟”,守护群众钱袋子,为群众办小事、帮小忙,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惠与便利,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5条,走访居民家庭200余户、企业单位20余家,采集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单位信息200余条,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为下一步公安工作信息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00109171729

QQ图片20200114112853

QQ图片20200115173618

看望困难群众 (1)

看望困难群众 (2)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651

微信图片_20200114092700

微信图片_20200114093017

微信图片_20200114093028

微信图片_2020011416340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