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四进校园”强化冬防宣传

时间:2019-12-17 18:2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贯彻省市“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合阳公安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联合,全面宣传发动,采取“四进校园”措施,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平安进校园”活动热潮。

安全课堂进校园

结合“百警进万家”活动,民警积极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当安全“教师”,结合校园学生实际情况,结合身边发生真实、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依法说案,向学生们讲述安全防范知识,为在校师生送去别开生面的“安全课堂”,确保学生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期间,全局开展安全讲堂6场次,受教师生2300余人。

安全演练进校园

以“护校安园”为主题,以“模拟场景,实战演练”为形式,积极邀请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局等单位,围绕校园发生火情、地震时如何应急疏散;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如何警校联动处置;发生暴恐事件如何快速处置、反恐处突等内容,多部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4场,着力提升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宣传进校园

精心准备地震应急逃生、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禁毒禁赌、防拐骗等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现场发放安防知识手册、画报、彩页,进行细致讲解;邀请消防、交警采取问答形式,现场互动,着力提升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技能;发出号召,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把安全知识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时时讲,事事讲,切实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安全技术进校园

积极与教育部门、技术公司联系,启动首批“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工作。加强与首批安装系统校园的沟通,协调安装位置、设备配备等工作。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将“一键式”报警系统与“110”报警台联网,切实提升校园处警工作质效和校园维稳能力。预计2019年12月20日前,“一键式”报警系统将在106所中小学、幼儿园安装到位,实施运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