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图)

时间:2019-12-18 17:55 作者: 仝盼盼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合阳县公安局针对城区社会面治安形势,不断优化日常勤务模式,坚持街面防控、服务群众等措施,全力确保城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优化武装屯警,提升防控能力

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要求,每天由正式民警轮流带队,在全县重点区域武装屯警,重点加强党政机关、中心广场等部位及其周边武装巡逻防控力度,强化特警武装巡逻震慑力,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同时,严格遵循“135”快速反应机制,提高队伍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优化警力配置,加大巡防力度

针对冬季街面两抢、入室盗窃、街头诈骗等侵财案件高发多发特点,该局在警力部署上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有针对性的蹲点、守控、跟踪,提高现场抓获率。同时,强化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查,全面遏制“两抢一盗”、流窜案件、系列案件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优化巡防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为了提高巡逻防控成效,该局按照“信息引导巡防”的思路,对治安特点、发案规律、人员分布等进行分析研究,针对发案规律不断调整巡逻路线,采取错时巡逻、区域延伸等工作方法,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巡逻,并以“护学岗”为依托,加大校园周边区域的巡逻力度,织严织密校园周边巡防安保网,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合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巡防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