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姑娘工资难讨回 合阳法援速维权

时间:2019-11-28 09:30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来源:法治合阳

2019年11月13日,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来了一位面带愁容长相姣好的姑娘寻求法律帮助。接待她的赵延红律师了解到:姑娘叫刘丽(化名),20出头,在一化妆品店工作了1个多月。当初约定:试用期一个月,工资1300元,先押20天的工资,过了试用期工资为底薪1300元加提成。其现在不在该店干了,但店里一直未付其工资。化妆品店平时由店长负责管理,老板很少来,刘丽提供不出老板的联系方式,只在手机里有老板的照片。经过深入了解得知刘丽家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天下午,赵律师设法联系上化妆品店的王老板,告诉其刘丽工资一事,店长李宁(化名)随同王老板一同来到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赵律师对王老板说明了刘丽的有关情况,虽然其在店里上班时间短,但其上班时工作卖力,付出艰辛的劳动,为店里获得收益,应当获得劳动报酬,指出店里扣押员工工资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同时,刘丽本人是弱势群体,其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论从法理上还是从情理上都应当全额发给刘丽工资。通过明之以法、晓之以理,王老板表示愿意接受援助中心的调解,承诺下周付给刘丽工资,并当面给店长做出安排。

到了约定付款的日子,赵律师积极联系刘丽,询问其是否收到化妆品店发的工资。11月21日,刘丽收到化妆品店发给她2210元的工资时,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赵律师,并表达诚挚的谢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