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反邪 >正文

卖房献款抛夫弃子 警方捣毁24个邪教窝点

时间:2019-11-18 16:04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基督第二次化身在中国的女基督”

“重返肉身的耶稣”

……

对,你没听错

这些

都是邪教组织“全能神”对自己进行的包装

凡沾染上这股

所谓的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之人

漠视感情

妻离子散

散尽家财

最终一无所有

但是

当他们碰上警方的雷霆行动

是神是鬼

皆逃不过法网

山东青岛“全能神”邪教窝点被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反邪教支队、平度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60多名,一举打掉了一个“全能神”特大犯罪团伙,捣毁24个邪教窝点,抓获“全能神”邪教骨干人员38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早在半年多前,警方就对此展开了侦查。11月1日,警力在平度集结,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

早上7时许,9名侦查民警分两组到东马家沟村目标房屋附近守候。8时30分许,当看到邪教组织的两名“交通员”先后进入目标房屋后,抓捕时机成熟,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迅速冲入屋内,将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控制,并在现场查获存储卡47张,“学习体会”24张,指令条50余份。

与此同时,其他工作组的民警也对其余邪教窝点进行了清理。当日,公安机关共捣毁邪教窝点24个,抓获“全能神”邪教骨干人员38名,查缴书籍779本,内部刊物167册,现金34万余元。同时,查扣电脑16台,移动存储介质345个。

▲警方查获的黄金饰品

 

▲警方查获的现金等

据悉,自9月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青岛全市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先后抓获“全能神”邪教违法犯罪嫌疑人108名,有效摧毁“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有力震慑了“全能神”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

“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被摧毁后,对被蒙蔽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普通信徒的教育转化工作,也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青岛市公安机关通过教育转化,已促使大多数被蒙蔽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普通信徒回归家庭生活,不少人后悔不已,控诉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种种恶行。

胶州的朱某某曾被蒙蔽成为了“全能神”邪教的信徒,她不听父亲和丈夫的劝阻,离家出走到邪教组织窝点从事邪教活动,一走便是三年。后来,她所在的邪教窝点被公安机关捣毁,在民警苦口婆心的教育下,她才认识到了“全能神”邪教的危害,回到了阔别三年的家。然而遗憾的是,她的父亲早已因她的所作所为一气之下离开人世,她的儿子也已成为一名高中生。错过了父亲的最后一面,错过了儿子的成长期,看到这一切,她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全能神”是啥?

那么,这个害人的“全能神”究竟是个啥?

“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由原“呼喊派”邪教组织骨干成员赵维山于1991年创立,是一个冒用基督教名义坑害群众的邪教组织。

为了发展信徒,“全能神”邪教主赵维山将自己的情妇杨向斌包装成无所不能的“女基督”,并大肆散布“世界末日”等谣言,宣扬“只有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许多信徒在其歪理邪说的哄骗下越陷越深,不惜献财献物,抛家弃子,甚至家破人亡。

▲“全能神”邪教主赵维山与“女基督”杨向斌

“全能神”邪教组织还编写了大量反动宣传书籍,以定期聚会、书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信徒进行洗脑,鼓动信徒撰写诋毁党和国家的文章,炮制攻击党和国家的视频等。

▲“全能神”的条幅

“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复杂,分为“牧区、区、小区、教会”等多级架构,人员以农村妇女及文化程度较低的人群为主。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设立了数个“交通站”,由信徒担任“交通员”,传递信息均是单线联系,传递载体为SD卡、CF卡和纸条等,要求信徒之间联系不得使用手机。

此外,“全能神”邪教组织还对教徒进行了反侦察和对抗审讯的培训,信徒之间相互使用化名,以此试图逃避打击和制裁。

全能神有多邪?

“全能神”邪教组织通过反复洗脑,鼓动信徒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奉献财物、无偿提供房屋,并要求信徒离开家庭和亲人,到“全能神”邪教组织窝点从事邪教活动。

许多“全能神”信徒在邪教组织的蛊惑下,由开始的仅仅参加“聚会”,逐渐发展到四处拉人入“教”,最终变得没有感情和亲情,抛家弃子从事邪教活动。

更可怕的是,信徒们被彻底洗脑。

他们被告知,凡是反对他们从事“全能神”邪教活动的亲人都是“恶魔”。为此不少信徒都走上了离婚的道路,甚至有很多信徒变卖房产,带着所有家当奉献给“全能神”邪教组织,与亲人断绝一切联系,从此“人间消失”。

就在两个月前,青岛城阳一“全能神”信徒与丈夫离婚后,不惜将离婚财产分割获得的两处房屋全部变卖,所得133万元卖房款全部奉献给“全能神”邪教组织。

这还并非个例。公安机关获悉,仅2016年底近半年时间,山东省“全能神”邪教组织转移到境外的所谓“奉献款”就有两个多亿。2017年6月,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还成功打掉一个“全能神”邪教组织犯罪团伙,抓获一批流窜于东北地区的“全能神”邪教骨干。他们仅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间,就向境外转移了资金1.4亿元人民币。

▲警方查获的黄金饰品

据悉,这些“奉献款”除了用作境外“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日常开支,其他大部分主要用在炮制攻击党和国家的文章和视频上。该邪教组织甚至还在境外建起了视频拍摄基地。

如何防范“全能神”邪教组织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防范“全能神”邪教组织呢?

珍爱生命,反对邪教

转发出去

让我们一起提高防邪反邪意识

对邪教组织说“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