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转让奶牛要钱难 助力维权解民忧

时间:2019-10-22 18:39 作者: 通讯员 赵延红 雷小娟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延红 雷小娟)2007年12月7日,王某响应镇上号召,低息贷款购买奶牛以发展致富。在养殖过程中,王某考虑到家中的现实情况,母亲年迈,自己也力不从心,便在奶牛站站长雷某的介绍下,于2008 年9月9日与张某达成协议,王某名下的4头奶牛转让给张某,张某偿还王某在信用社的奶牛贷款41600元,有关奶牛的补贴政策一并转让给张某。合同签订后,王某履行了相关的交付义务,但张某在承担部分利息后,以奶牛已转让给其舅父,自己不再是奶牛的所有人不再履行相应的还款义务,致王某名下的贷款至今未能偿还。

2019年6月24日,王某携带自己的贫困明白卡来到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积极热情的接待了王某,并及时指派陕西奥达律师事务所雷小娟律师承办此案。      

在诉讼过程当中,援助律师协助王某提供了相关证据,并就相关的法律问题给张某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张某亦认识到虽然奶牛自己随后转让给其舅父,属于另一法律关系,在本起买卖合同纠纷中,自己为合同相对方,合同义务的承担人,必须承担不履行合同的后果。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张某分期支付奶牛款共计41600元。                    

合同的效力仅及于双方当事人,不能对第三人设定权利义务。身处法治社会,当权益受侵害时,每个人都应当及时拿出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