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四项举措打造户籍窗口新形象

时间:2019-09-25 15:07 作者: 通讯员 王英姿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英姿)为全面提高户籍服务质量,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推出四项措施着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彰显户籍服务新水平。

一是完善窗口服务设施。对制度牌统一进行更换,将最新的户籍政策、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公示上墙,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为办事群众提供老花镜、饮用水、镜子、梳子、报刊架等便民服务设施,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和方便。针对群众填写申请、审批表经常出现错误的问题,制作供参考用的模板及样表,免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在户籍窗口增设意见建议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

二是加大户籍宣传力度。利用下班时间走进商铺、村民家中开展户籍新政宣传,发放户籍政策服务指南,并就最新的户籍业务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做出详细解释,提高群众对户籍政策的了解度。同时积极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向在场群众讲解平台的功能、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和实名认证,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三是积极推行便民措施。根据辖区实际,认真践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项服务承诺,力求一次性为群众办好户籍业务,不让群众多跑路。针对节假日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寒暑假等业务办理高峰期,开通延时服务和网上预约服务,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诉求、服务每一位群众。

四是提升户籍民警形象。要求每一位户籍民警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真诚待人,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接受咨询耐心、操作流程细心、办理业务舒心,同时要求每位户籍民警严格执行着装规范,注意警容严整,举止端庄,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由内向外展现户籍民警美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