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四多”行动助推户政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2-12-17 09:4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向辖区群众提供细致、周到、便民的户籍服务,黑池派出所从四个方面对窗口进行优化升级,切实提高户籍窗口服务质量和户籍民警办事效率,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咨询多渠道

为方便群众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的了解,推出“线上咨询服务”,群众可通过拨打报警电话询问户籍业务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户籍室正常上下班时间等情况,极大程度避免群众因材料不全、户籍室关门等情况而产生的“来回跑”现象,真正达到“一到就办、一次办结”。

支付多元化

数字化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使用手机支付,对此,户籍室也紧跟潮流开通扫码支付功能。方便年轻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业务办理所需费用,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仍然选择收取现金,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让群众感受到户政服务的温度。

窗口多功能

不仅承接户政业务办理,还增添了“平安宣传”这一功能,利用户政业务办理完成或排队等待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电信诈骗、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抓住群众等候办理的时间开展平安宣传,达到宣传范围全覆盖。

区域多覆盖

为方便辖区群众身份证办理,特推出“异地办证”服务,针对身份证件到期换、丢失补的情况,无论是否是本辖区居民,都可在黑池派出所户籍室就近办理;同理,黑池派出所辖区的群众也可在其现居住地的派出所就近办理身份证件,极大方便群众需求。

黑池派出所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创新,多举措开展各项业务,以实际行动提高户政服务,彰显户政温度,永葆为民本色。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